close

 

20160607-自我探索工作坊 (19).jpg

20160607-自我探索工作坊 (30).jpg

音樂療癒的方式有很多種,有人聆聽音樂舒壓、得到共鳴、得到慰藉,或是透過音樂得到支持與瞭解....

然而,透過音樂引導情緒與身體動作,也是另一種療癒的方式。

許多的研究證明,身體影響心情、影響想法、影響心理,甚至影響我們的腦;

而腦與想法、心情以及心理也會影響到身體的動作,身與心有著密切的相關。

20160607-自我探索工作坊 (25).jpg

這次的對象,是一群準大學生,以及大一新鮮人,

透過音樂、肢體動作、彼此的互動,探索自我。

只可惜時間非常地短,主辦單位給我90分鐘的時間,我們不知不覺上了120分鐘,

似乎還能繼續探索下去,但是時間已經到了....

從這些年輕學子身上,看到無限的希望與每好的未來。

我將教會牧師教導的話語與課程活動結合:

    每個人都有「成功的材料」。
    材料在哪裡?隱藏在「各肢體」裡
    然而即使擁有,如果不使用也還是會不曉得。
    即使有<腳上功夫>,也得要使用「腳」才會發現這才藝。
    即使有<手藝>,也得要使用「手」才會發現這才藝。

 

       大家都擁有「各肢體」。
    每個人都擁有「與生俱來的素質和才藝」。
    有些人其實可以憑著<自己所擁有的素質、專長和才藝> 來達成自己的願望並解決問題,
    但因為不瞭解<自己肢體的素質和專長>是什麼而無法做到。

就像我們的身體一般,如果不去開發、不去使用,永遠只能使用基本的四肢來生活而已~

人生也是如此,需要造就、學習以及開發,才能夠舞出美麗的人生~

 

本篇文章,若作非商業用,歡迎以「分享」、「讚」或註註明本網站網址(http://musicemily.pixnet.net/blog)的方式轉載。

未經書面同意,禁止任意使用本文章之圖片及影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